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

【獼猴圖片集-以示警告】


我常舉例說,每個人的個性都不相同,那麼猴子也是一樣的,每隻個體都有自己的個性、脾氣,並不是ㄧ般人所想的那麼粗淺。

圖片中這隻雄猴,我和他從小就認識了。將他取名叫「自殘」,是因為一直以來他的思考邏輯跟大家(其他獼猴)不太相同,每次我故意逗他、嚇他,他不會像別人一樣先開口威嚇,他都會咬自己的手臂「以示警告」!!

每次我都笑彎了腰,取笑他的滑稽,但是我明白,這是他特有的溫柔~
雄猴間打架、驅趕時,從沒看見他拿出「以示警告」這招,只有面對我們時他才會有這種舉動。

警告了我這麼多年,他也未曾真的咬過我,總是那麼認真地警告我,這就是他對我的愛。

誰說獼猴很野蠻、很兇狠呢?
只是因為我們不懂得他們罷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