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

【努力】趕不上【破壞】

每天一睜開眼,無論工作或是思考都與你們有關。
該如何讓你們更好?該如何持續人們對你們的關注?

拍攝 來獼猴家作客的導演 Wei Chih Chang 在訪談時問我:「我覺得妳好像很急,很急著去做什麼,我也不明白妳為何要這麼急?」。

因為,我的人生只會縮短不會增加。
因為,過去這20年被壓抑的、被誤解的你們,到底還能等多久?到底還要等多久?

我要讓大家不要誤會破四弟,我就要拼命的不斷救貓,不斷寫文,不斷請大家理解他、看看他。

我想要拆除他們脖子上的追蹤器,要四處投訴、請求,要靠很多人的幫助才能如願以償。

我要改變人們的誤解,需要每天絞盡腦汁翻找資料,需要一團一團獼猴團帶上山解說。

而人們出手傷害他們,卻只需要幾秒鐘。
讓他們終身殘廢,只需要一個50元的捕鼠夾。
毀壞他們的形象只需要一篇負面報導。
就‧只‧需‧要。

我的【努力】趕不上人們的【破壞】

你們今天只看到了一張獼猴口吐鮮血的照片。
可是過去這20年間我看過的殘酷畫面已多不勝數,一次一次看著他們傷殘,一次一次的看著無辜的生命消失。

我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,獼猴就是我從小到大的玩伴,你們可以想像我的痛苦、難過嗎?

我要怎麼能夠不著急?

他們只是生活在台灣的野生動物而已,他們到底做錯了什麼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